熱門文章
-
9 月 10 日 ( 六 ) 十一點多,哥哥匆匆趕到機場飛泰國、我牽車出廠。受網路討論的影響,加上業務在陪著驗車時,感覺到看完要發動的部份後立刻熄火,這種氣氛讓人真怕在廠外的馬路上就沒油了。 先到對面自助加油站加滿油: 手動跳停,油錶滿格,右下角那個...
-
前言: HTC在某月份釋出Desire Z的Android更新,點選手機自動跳出的更新後,整支手機就變得非常慢,一直懷疑是我裝了什麼軟體,自動更新後造成的,直到幾個月後的過年,終於想通要重灌一下,找了網路文章才知道是HTC的問題,而且更新有問題經過很多人抱怨後還沒有任何補救措...
-
為什麼蜘蛛人拍到第三集,不再花錢打造第四集,而需要重拍? 我在新舊蜘蛛人的人格特質中,看到了一些線索。 在角色設定上,蜘蛛人的一般人身份是個學生,舊蜘蛛人沒有把劇情重點放在他的身世上,我們可以單純的把他的過去簡單交代就可以跳到英雄劇情的重點了:父母不詳、由叔叔阿姨帶大。 ...
-
驗車交車的流程,基本上是在同一天的,但是我們得把時間切成兩天。 再仔細回顧一下之前業務解說的流程。因為行政人員五點就要下班了,在五點前要看到匯款證明,才能拉交車單出來,我們看完車照上面清單檢查完,簽了名才可以交車。但行政人員週六是不上班的,所以如果週五沒...
-
9 月 12 日 – 9 月 16 日這週,新業務到公司取車,把配件部份補齊了。還欠的配件是:鍍鉻飾框、避光墊、行李箱墊、腳踏墊、打氣桶、救車線、 USB 。 鍍鉻飾框要回南陽廠裝,所以把車拉回去了。 避光墊裝上去看起來垂垂的,似乎...
-
我回來了。 用妳送我的筆,親手寫下對妳的祝福,雖然很難過,因為紙短情長,但是寫不下的,妳一定都知道。 我要回新加坡了,抱歉不能參加妳的婚禮,但是大紅包一定會到。 是啊,我輸了。輸給了深愛的妳,好值得。
-
9/5( 一 ) ,公司同事得知我如此倉促下訂,又是韓國車,一片嘩然。本 Team 之中第一輛韓國車,連走路都感覺到背後指指點點的目光,有個同事忍不住衝過來對我說:「載你去看那麼多車不選,偏偏選韓籍,還我車油錢來!」一時間了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雖然極力辯解,我以為...
-
Samsung Galaxy tab 7 GT-P1000 CM11 Android 4.4.4刷機參考 (GSM版) File: 1. KiesSetup 2. Android 2.3.3 Gingerbread [XXJQ1] 3. GB_Stock_...
-
9 月 4 日,週日中午,提前過中秋節,在家裡烤肉,烤完剛好家人都在,基本上家樂福的業務態度不錯,一家人就一起去營業所找那個業務看一下這台車。 反正是專程來了,當然是繞著車仔細看看、摸摸。 展示車是 2.4 的,再仔細看了一下,後車廂掀背後底部是平的,...
-
利用晚上的時間,我開始發憤研究配件的部份,到底什麼是「享樂」什麼叫「酷炫」,一定要在 9 月 9 日 ( 五 ) 驗車時,當面商談之前弄清楚。 原來「 i 酷炫」的配件是:整體式側踏板、前下飾板、車門下飾板、後下飾板、霧燈鍍鉻飾框。「 i 享樂」是 DVD...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新舊蜘蛛人
為什麼蜘蛛人拍到第三集,不再花錢打造第四集,而需要重拍?
我在新舊蜘蛛人的人格特質中,看到了一些線索。
在角色設定上,蜘蛛人的一般人身份是個學生,舊蜘蛛人沒有把劇情重點放在他的身世上,我們可以單純的把他的過去簡單交代就可以跳到英雄劇情的重點了:父母不詳、由叔叔阿姨帶大。但是其實,這樣的設定在新蜘蛛人的情節安排比較後,簡單跳過的這部份便突顯出舊蜘蛛人的個性缺陷了。
因為沒交代好父母,所以沒有必要突兀地在劇情中作這樣的緬懷,於是在應當血氣方剛的學生時期,跟叔叔阿姨的互動及衝突,便找不到因為一直求而不得的父愛母愛或是像別人一樣的父母關係這樣的親情缺口來開脫,在情感上失去了這樣的依托,在叔叔阿姨給予關心的同時暴怒衝動就只好歸因於這個人本身就存在的任性及缺少同理心了。
在學校生活中的打架事件的處理上,兩版蜘蛛人在情節的處理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舊蜘蛛人不小心把餐盤黏到同學身上,當下他的想法是:噢,糟了,快逃。於是拖著黏牢的餐盤快速離開。當同學追上他要找他麻煩時,他迫於無奈出手教訓了對方。
新蜘蛛人是發生在他救另一個同學時被挑釁,也是迫於無奈出手了。
這裡,舊蜘蛛人第一反應是鮮明的:犯錯後先想逃避責任。在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強大同時抓住對方的手讓對方痛苦慘叫,其實勝負已經很明顯了,但還是不留情面的一拳打飛對方。
新蜘蛛人在這樣的事件中就顯得比較被動無奈,只是被事件牽著走了。後來他的逃跑,也讓人理解成,驚恐於第一次發現這種力量的傷害力而逃跑。至少這種情況,他是被挑釁的,對同學是沒什麼責任的,不過,叔叔還是很盡責的唸了一下,說不該讓對方難堪。
同儕間相處的關係也微妙地反應出這個學生的所處的環境及所受的影響。
舊蜘蛛想要營造一個這個世界的弱者變強的對比,但,從一開始趕不上公車在旁邊辛苦追趕所有人都在嘲笑、上車後被故意絆倒,實驗室拍照被同學故意推擠,這個人在變強之前似乎一直受到不同人的欺負、不同群體的霸凌。最嚴重的,好朋友哈利知道他喜歡女主角,但並沒有很明確的鼓勵他就搶了, 被發現後很抱歉的說, 因為看你都沒有行動 -- 連最好的朋友都對他用了心機。
新蜘蛛人的同學表現出來的就截然不同了。叔叔死了,即使找他麻煩的同學也會主動來關心,基本上周遭的環境於他而言,雖然會有不懂事的挑釁、或者說自以為好玩的小玩笑,但發生重大變故時,大家其實還是會互相關懷的。在拯救世界危機時,消防員幫助他把一排雲梯架起來,讓人感受到的不但是整個世界對他的回報,更棒的是,這個世界的每個人不只是被動冷漠地等待救援而是積極地想要為這個世界出一份力。
這樣的環境差別投射到主角本身,就有很不一樣的個性展現了。發現哈利搶了心上人,舊蜘蛛人沒有選擇先相信好友,直接對質,而是選擇放在心裡讓不滿與不諒解在內心擴大:看你想瞞我多久? 在哈利的爸爸要介紹工作時,他表現出來的不是自食其力的高尚情操,而是滿懷怨念的賭氣拒絕。
投射到這樣子的環境的一個人,當自己能力足夠時首先想到的該是自我保護吧? 然後,有什麼理由不先教訓一下之前欺負我的人? 再來利用自己的優異點取得特權也是必然的 - 於是善用他的力量去參加比賽賺錢來買車。拯救世界呢? 這樣恃強凌弱人人只為自己的世界到底值不值得救?
叔叔的死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地方。如果說劇情安排非得有這樣的橋段,這樣的死亡要帶給主角什麼樣的意義?
舊蜘蛛人所在的場合,擂台後的辦事處,看起來就是一個複雜的地方。當受了辦事員的氣之後,辦事員被搶了,他因為賭氣而放走了搶匪,辦事員問他為什麼,還很得意的回答:不關我事。
新蜘蛛人是在跟叔叔吵架後到超商,因為一方面受了店員的挫折,另一方面又接受了匪徒的牛奶,在猶豫要幫哪邊時讓匪徒逃了。
如果說叔叔的死註定要在身上留下些什麼,在舊蜘蛛人身上,外在環境投射於他的自我保護行為比較容易慢慢被正當化,這時候自我反省的就會是:為什麼辦事員要逼我,害我沒有攔住搶匪! 除了些許這種自責的成份外,大多轉換成對匪徒的仇恨了。後來確實,他對搶匪可是毫不容情。如果整件事連著來看,他為了虛榮而想買車、為了想買車而參加這種比賽而去這種是非之地,叔叔為了找他而出現在那裡,似乎搶匪只是應當出現在這種場合做著這種場合該做的事罷了,整個場景,只有他跟他叔叔是例外--因為這種超人的力量加上虛榮心被帶往這裡來。
新蜘蛛人的事件中似乎除了匪徒外沒有人有太大的錯,整個事件單純化到只有他自己的衝動及選擇問題了。叔叔如果不是為了擔心他而出來找他就不會死,如果他不是因為接受匪徒的牛奶而不阻止搶劫就不會造成叔叔的死。最後劇情的演變比較可能的發展是,找到犯人問清楚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其實比較多情的情感是在於自責而不是報復的部份。
終極警探的英雄說:沒有人會想當英雄,老婆離婚、小孩不理……因為沒有人要做,所以只好我來做。新蜘蛛人的去抓壞人的動機很單純,只是要找到手上有記號的人,幫叔叔報仇,似乎沒有純粹為了成就英雄的虛榮而做的事。最後蜥蜴出來搗亂的時候,他確實以自已的意志、不顧女主角的反對而作了挺身而出的選擇。
舊蜘蛛人就複雜許多了。叔叔的仇報了,那他的英雄動機是什麼? 因為叔叔跟他說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因為他本身就疾惡如仇? 還是因為,他很享受那種眾人咏嘆的感覺 - 只是要跟大家說,因為我可以?
主角設定只是學生到剛工作養活自己的階段,不是為了低調只好開藍寶堅尼的那種。當他該為下個月的房租煩惱時,他會想到能力只限於超人的能力還是泛指所有生活必須的能力呢? 如果他處理打擊犯罪事件,是從警察頻道聽到的,在他出發前並不會預知事情嚴重性及警察能不能控制狀況,唯一能了解的是,已經有專業的人在處理了。那麼,他出動之前的心態是什麼? 而且為了處理這種事,工作遲到被開除,如果只是能力問題或本身的正義感,怎麼不去當警察? 可見得事無大小、常態性的拯救世界不是他的興趣,最好是有比較重大的事再出動就好:大事是什麼? 從後來的劇情來看,其實他蠻享受接受眾人的歡呼的。
後來的舊蜘蛛人續集,圍繞著這樣的個性發展,於是有朋友變仇人、很容易的就把他抹黑造成大家不信任的橋段,或是由主角本身惡的部份凝成的黑蜘蛛人。一直被主角的個性缺陷帶著走,劇情的鋪排就最好不要一直探討主角個人的缺陷;當事件超出主角可控制範圍之外最好也別有 - 因為主角與世界互動不見得能得到很大的幫助;重大犧牲奉獻的抉擇別太過火或是一定得跟他認識的人有關係:主角的選擇可能會比較自私一些。以事件發生的鋪陳,每次都是他的親人朋友出事也很怪,故事的張力也許只能侷限於看誰比較強的鬥力戲碼了:而這個世界給他的幫助那麼的小,他對這個世界的感情除了接受歡呼的虛榮還剩下什麼?科幻故事的主軸不是正義、信賴、友情、大無畏的犧牲奉獻,或是高度智慧的比拼,下面的劇情只好淪為3D效果的華麗呈現了。
我個人比較期待新蜘蛛人,很重要的一點是,讓人感覺到本性是善良的。要克服困難,角色的能力佔一半,另一半是因為這種個性帶來其他人自願性的幫助,整體來說,他自發性不求回報的為世界出一份力,而這個世界也盡可能地回應著他。最後拯救世界拿下面具回到家,又變回善良需要親情滋潤的大孩子。相信這樣的角色定是充滿張力的。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HTC Desire Z刷機筆記
前言:
HTC在某月份釋出Desire Z的Android更新,點選手機自動跳出的更新後,整支手機就變得非常慢,一直懷疑是我裝了什麼軟體,自動更新後造成的,直到幾個月後的過年,終於想通要重灌一下,找了網路文章才知道是HTC的問題,而且更新有問題經過很多人抱怨後還沒有任何補救措施。
於是,網路上發起了自救會,一個一個燒新ROM的討論。討論實在太多了,ROM又有版本的分別,自己研究、試了一下,順便紀錄整個流程以方便日後自己或是其他人參考 。
大致方向:
Desire Z剛堆出是2.2版,後來的更新到2.3.3,這兩版在燒ROM上的根本差別就是2.2可以容易的取得root的權限,2.3.3非常之困難。
再來,HTC在Bootloader中除了正常Image啟動外,還有一個Recovery Image可以選,如果要換file system格式應該要進recovery Image換。
新的Linux filesystem EXT4據說比EXT3好,為了把filesystem format改成EXT4,所以Recovery Image也要更新成支援EXT4的。
如果還是2.2版沒更新,事情會容易許多,不過我已是2.3.3,所以整個更新方向是:
1. 設法取得2.3.3暫時性的Root
2. 由2.3.3降為2.2
3. 更新Recovery Image
4. 把file system轉成EXT4
5. 燒ROM
6. 燒ROM相關的driver、patch、調整RAM參數、灌軟體
備份:
有軟體「鈦備份」據說可以完整個備份想要的軟體跟資料,但需要取得root權限,照理說應該在取得永久性root權限或暫時性root之後就可以執行了,可是這個軟體一直回報取不到root權限,因此我只有把整個SD複製到電腦,再用HTC Sync(Google的或許更好)備份通訊錄資料而己。
有一些常用軟體裡面有匯出選項,有些則是登入網站,資料存在端的,有想到的就做,沒想到的也就只好作罷。
流程:
* 後來發現有這一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2457370&m=s&s=20&r=3&last=32197163 寫得步驟比較接近真實,但沒照上面做過,可以交叉比對
1. 取得暫時Root、Downgrade到2.2
Reference:
A. http://lbear.pixnet.net/blog/post/29225516-%5B%E6%96%B0%E6%89%8B%E7%9C%8B%E4%BA%86%E4%B9%9F%E6%9C%83%5D%E6%8A%8A-htc-desire-z-2.2.1---2.3.3-%E9%99%8D%E7%89%88%E6%9C%AC
B.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178912
1.1 灌HTC Sync
1.2 設定、應用程式。「未知的來源」打鉤;「開發」、「USB除錯中」打鉤
1.3 Windows CMD執行 (提示符號從$變#代表已是root)
> adb push fre3vo /data/local/tmp
> adb shell
$ chmod 777 /data/local/tmp/fre3vo
$ /data/local/tmp/fre3vo -debug -start FAA90000 -end FFFFFFFF
> adb shell
# exit
> adb push misc_version /data/local/tmp/misc_version
> adb push flashgc /data/local/tmp/flashgc
> adb shell chmod 777 /data/local/tmp/*
> adb shell
> cd /data/local/tmp
# ./misc_version -s 1.00.000.0
--set_version set. VERSION will be changed to: 1.00.000.0
Patching and backing up partition 17...
# ./flashgc
# sync
* 基本上這裡有機會作backup,在reference B裡的Temp-Rooting to Backup一節,但我沒做這邊 (fixsu.sh後似乎Titanium Backup還是說沒root)
> adb push PC10IMG.zip.2.2.ROM /sdcard/PC10IMG.zip
> adb reboot bootloader
1.4 藍色光棒停在BOOTLOADER上按電源鍵
1.5 Bootloader自動找SDCard中的PC10IMG.zip,按音量鍵「+」燒入ROM
2. 切換SHIP S-ON 到SHIP S-OFF 到 ENG S-OFF
2.1 SHIP S-ON 到SHIP S-OFF
> adb push gfree /data/local
> adb shell chmod 777 /data/local/gfree
> adb shell dd if=/dev/block/mmcblk0p18 of=/sdcard/hboot_orig.img
> adb shell /data/local/gfree -f
> adb shell sync
> adb reboot bootloader
(看到Bootloader上SHIP S-OFF)
2.2 SHIP S-ON 到ENG S-OFF
> adb push hboot-eng.img /data/local
> adb shell dd if=/data/local/hboot-eng.img of=/dev/block/mmcblk0p18
> adb reboot bootloader
(看到Bootloader上ENG S-OFF)
3. 更新Recovery Image
Reference: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165#29898048
3.1 PC10IMG.zip為Desire Z專用之4ext recovery v2.2.6 rc5,放入SD Card並Reboot 進入bootloader
> adb push PC10IMG.zip /sdcard/PC10IMG.zip
> adb reboot bootloader
3.2 藍色光棒停在BOOTLOADER上按電源鍵
3.3 Bootloader自動找SDCard中的PC10IMG.zip,按音量鍵「+」燒入ROM
4. EXT3轉EXT4
Reference: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492#31159466
SD Card中放入FULL_WIPE_1.5_EXT4_.zip
4.1 進入Recovery中
執行 - wipe l format
Format all Partitions (except sdcard)
* 此動作原2.2的ROM也會被清掉,原可選EXT3->EXT4無痛轉移,但是2.2的rom似乎看不懂EXT4, 留下無用
4.2 再選Install from zip,選SD Card中的FULL_WIPE_1.5_EXT4_.zip
4.3 選reboot
=====================================================================================================
以下,Desire Z已解禁,而且換了Recovery Image,filesystem也換EXT4了,可以燒不同的ROM。
各種常用的ROM的介紹:http://disp.cc/b/94-2Um3
本來是刷CM在2011/10/10出的ROM: http://download.cyanogenmod.com/?type=stable&device=vision
用一天覺得不習慣,換裝HTC Sensation XL的Runny 6.0
5. Flash Rom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970#32702935
* 4ext recovery 執行 - wipe l format
* Format all Partitions (except sdcard)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DZ專用的 DZ-FULL_WIPE_1.5_EXT4_.zip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DZ-Runny-v6.0-2.zip
6. 更換Radio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2211#3323729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04#24991629
* 停在fastboot狀態,USB連接到電腦
* 電腦Windows command: fastboot flash radio radio.img
* Desire Z上: fastboot reboot
7. 更換RIL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984#28973474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071#29460142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RIL_2.16.zip
8. Install fix1 and fix2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2090#32928601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ZR6-fix1.zip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ZR6-fix2.zip
9. Fix 手寫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970#32702935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ime-h-dzR5.zip
10. 系統優化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2224#33270811
95_system_optimize.zip
11. (440)DHD Runny v6.0 Rom + DZ Runny v6.0 Rom( Performance Rom )- 選用套件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2149#33140870
套件一 (提昇觸控反應):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smoothness.zip
套件二 (修改螢幕顯示驅動程式的參數 - 或許會提昇某些動畫的流暢度 )):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XXL-egl.zip
12.(431)Sony Bravia Engine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986#32737133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BraviaEngine_R6
13.(432)DHD Runny v6.0 Rom + DZ Runny v6.0 Rom( Performance Rom )- 測試套件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987#32738549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zR6-boot-0.zip
14. 灌軟體、HTC Sync同步連絡人及Location授權
15. 移除Location Widget
16. (409) Performance Rom 外加 V6機械增壓 - RC 4.0 版本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382#30914162
* SDCard add dir: Turbo
* copy KickAssKernelizer_Tweaks_Installer_Update_3_test_5-OPTIONAL_IO_TWEAK.sh.txt
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9_beta_6.1.sh.txt in to Turbo
* Market download: Busybox Installer, Script Manager
* Busybox Installer
a. 請求UID: root(0), 指令: /system/bin/sh,「記住」打鉤,選「允許」
b. Welcome! 選「OK」
c. Select Busybox Version: 選「Busybox V1.18.2」,Select Install Location: 不變(/system/xbin)
d. 選「Install」
* Script Manager
a. 選「Browse as root」
b. 請求UID: root(0), 指令: /system/bin/sh,「記住」打鉤,選「允許」
c. 選「ok」
d. 選Turbo/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9_beta_6.1.sh.txt
*d.1 選「Su」、「Is script」、「Save」、「Run」
d.2 「Please select scrolling speed(1 - 3):」輸入1、Enter (提昇螢幕觸控速度)
d.3 「Please enter option [1-24]:」輸入7、Enter (提早150MB釋放記憶體)
d.4 「Please enter option [1-24]:」輸入17、Enter (nitro lag nullifier)
d.5 「Enter 1 to Install, ...」輸入1、Enter (安裝)
d.6 選「Kill」、「Close」
e. 選Turbo/KickAssKernelizer_Tweaks_Installer_Update_3_test_5-OPTIONAL_IO_TWEAK.sh.txt
e.1 選「Su」、「Is script」、「Save」、「Run」
e.2 「Include I/O Schedular Tweaks?」,輸入「Y」、Enter
e.3 選「Close」
* Reboot Recovey mode,「wipe | format」、「wipe cache」、「wipe dalvik cache」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124#29680050)
17. Market,ES任務管理器
其它:
超頻到 1.3~1.6G (沒做)
2012/10/26:
因太慢,換了performance rom 4.2:
==
** 刷4.2 ROM 流程: http://gphonefans.net/thread-124218-1-1.html
** 4.2 ROM Release說明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 2073 **
1. Copy DZ-FULL_WIPE_1.5_EXT4_.zip, DZ-v4.2.zip, EXT4_CACHE.zip to SD Card
2. 進 4EXTRecovery
4. 1 執行wipe/format, 裡面的
Format all Partitions (except sdcard) (即wipe all)
4.2 install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
選 FULL_WIPE_1.5_EXT4_.zip
4.3 install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
選EXT4_CACHE.ZIP
4.4 install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
選DZ-v4.2.zip
3. 灌軟體、HTC Sync同步連絡人及Location授權
4. (409) Performance Rom 外加 V6機械增壓 - RC 4.0 版本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382# 30914162
* SDCard add dir: Turbo
* copy KickAssKernelizer_Tweaks_Installer_Update_3_test_5- OPTIONAL_IO_TWEAK.sh.txt
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9_beta_6.1.sh.txt in to Turbo
* Market download: Busybox Installer, Script Manager
* Busybox Installer
a. 請求UID: root(0), 指令: /system/bin/sh,「記住」打鉤,選「允 許」
b. Welcome! 選「OK」
c. Select Busybox Version: 選「Busybox V1.18.2」,Select Install Location: 不變(/system/xbin)
d. 選「Install」
* Script Manager
a. 選「Browse as root」
b. 請求UID: root(0), 指令: /system/bin/sh,「記住」打鉤,選「允 許」
c. 選「ok」
d. 選Turbo/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9_beta_6.1.sh.txt
*d.1 選「Su」、「Is script」、「Save」、「Run」
d.2 「Please select scrolling speed(1 - 3):」輸入1、Enter (提昇螢幕觸控 速度)
d.3 「Please enter option [1-24]:」輸入7、Enter (提早150MB釋放記憶 體)
d.4 「Please enter option [1-24]:」輸入17、Enter (nitro lag nullifier)
d.5 「Enter 1 to Install, ...」輸入1、Enter (安裝)
d.6 選「Kill」、「Close」
e. 選Turbo/KickAssKernelizer_Tweaks_Installer_Update_3_test_5- OPTIONAL_IO_TWEAK.sh.txt
e.1 選「Su」、「Is script」、「Save」、「Run」
e.2 「Include I/O Schedular Tweaks?」,輸入「Y」、Enter
e.3 選「Close」
* Reboot Recovey mode,「wipe | format」、「wipe cache」、「wipe dalvik cache」
==
1. Copy DZ-FULL_WIPE_1.5_EXT4_.zip, DZ-v4.2.zip, EXT4_CACHE.zip to SD Card
2. 進 4EXTRecovery
4. 1 執行wipe/format, 裡面的
Format all Partitions (except sdcard) (即wipe all)
4.2 install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
選 FULL_WIPE_1.5_EXT4_.zip
4.3 install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
選EXT4_CACHE.ZIP
4.4 install from sdcard, choose zip from sdcard
選DZ-v4.2.zip
3. 灌軟體、HTC Sync同步連絡人及Location授權
4. (409) Performance Rom 外加 V6機械增壓 - RC 4.0 版本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382# 30914162
* SDCard add dir: Turbo
* copy KickAssKernelizer_Tweaks_Installer_Update_3_test_5- OPTIONAL_IO_TWEAK.sh.txt
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9_beta_6.1.sh.txt in to Turbo
* Market download: Busybox Installer, Script Manager
* Busybox Installer
a. 請求UID: root(0), 指令: /system/bin/sh,「記住」打鉤,選「允 許」
b. Welcome! 選「OK」
c. Select Busybox Version: 選「Busybox V1.18.2」,Select Install Location: 不變(/system/xbin)
d. 選「Install」
* Script Manager
a. 選「Browse as root」
b. 請求UID: root(0), 指令: /system/bin/sh,「記住」打鉤,選「允 許」
c. 選「ok」
d. 選Turbo/V6_SuperCharger_for_Android-update9_beta_6.1.sh.txt
*d.1 選「Su」、「Is script」、「Save」、「Run」
d.2 「Please select scrolling speed(1 - 3):」輸入1、Enter (提昇螢幕觸控 速度)
d.3 「Please enter option [1-24]:」輸入7、Enter (提早150MB釋放記憶 體)
d.4 「Please enter option [1-24]:」輸入17、Enter (nitro lag nullifier)
d.5 「Enter 1 to Install, ...」輸入1、Enter (安裝)
d.6 選「Kill」、「Close」
e. 選Turbo/KickAssKernelizer_Tweaks_Installer_Update_3_test_5- OPTIONAL_IO_TWEAK.sh.txt
e.1 選「Su」、「Is script」、「Save」、「Run」
e.2 「Include I/O Schedular Tweaks?」,輸入「Y」、Enter
e.3 選「Close」
* Reboot Recovey mode,「wipe | format」、「wipe cache」、「wipe dalvik cache」
==
但這個ROM,開了SD Card的空間作為SWAP,把系統速度拖得慢到很難運作。如果插USB把手機變磁碟,更會把SWAP打亂,讓系統慢到無法使用。想要超頻,但在這個ROM碰到很多困難(主要是慢到受不了無法一步一步做)。
所以還是換了新的CM7 2.1版. (因為root過,所以其實之後再換者很順。只是每次都忘了把簡訊備份起來。
==
1. http://get.cm/?device=vision
找Type: Stable 最新的
md5sum: f87ff1a34ab3141f2b5acff8bd73bd91
2. 灌ROM Manager v5.0.2.1.
選"刷入ClockworkMod Recovery" (version: 5.0.2.7)
== recover用ClockworkMod Recovery(不然開機會停住), file system ext4(不然flash cm-7.2.0-vision.zip rom會fail)
3. 灌Quadrant Standard, full performance test: 1670分 (CPU:1535, Mem:1033, I/O: 4197, 2D: 321, 3D: 1264)
4. 用setCPU把最高MHz調到15xx, 可到2514,不過,把最後調成1402, performance test: (最後調到on demand)

==
這個ROM少了HTC Sense,可以使用的RAM可以超過200MB,很順,值得常久使用。故在全部的軟體灌好後,用recovery mode的backup備份起來。
==
=== 發現GPS定位非常不準影響導航,於是捨棄stable版===
Reference: 1.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970809
2. 在Recovery Mode選擇load這一版,只wipe dalvick cache。刷完資料都在,但google play有問題,所以再到Recovery Mode重刷
google的app: gapps-gb-20110828-signed.zip。
重開後,需再keyin一次google account,但也會把google認為該裝的apk重裝一次(只好一個一個選uninstall or 取消安裝)。
3. GPS還是不準, 試著upgrade RADIO: Download VISION_RADIO_RCDATA_12.62.60.27_26.13.04.19.zip
改名為PC10IMG.zip放入SD Card
4. 把CM7_26.13.04.19radio_ril_gps_so_updater.zip, vision_wipe_efs-signed.zip放入SD Card
5. 關機
6. 按音量「-」及電源鍵進入Bootloader,會詢問是否要update PC10IMG.zip.確定後LCD顯示update了RADIO_V2及RADIO_CUST
7. 成功後重開機,確認RADIO版本:

8. 把SD裡的PC10IMG.zip砍了
9. 進入Recovery Mode install from SD Card執行 CM7_26.13.04.19radio_ril_gps_so_updater.zip來更新radio ril 及gps .so
10. Recovery Mode中再執行vision_wipe_efs-signed.zip清空舊GPS partition,讓新Data能產生
11. 沒用,找到PC10IMG.zip.Vision_RADIO_12.28b.60.140e_26.03.02.zip及RIL_2.16.zip試
12. 沒用 -- 也許是導航軟體的問題,從Market上抓了GPSTest這個程式跟另一台對比、有一點點誤差,再用google map,似乎蠻準的.
13. 最後用更新ROM 4.2的radio.img及RIL_2.16.zip。
===================
6. 更換Radio
* 停在fastboot狀態,USB連接到電腦
* 電腦Windows command: fastboot flash radio radio.img
* Desire Z上: fastboot reboot
7. 更換RIL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984#28973474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071#29460142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RIL_2.16.zip
* 電腦Windows command: fastboot flash radio radio.img
* Desire Z上: fastboot reboot
7. 更換RIL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984#28973474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1876599&p=1071#29460142
* [choose zip from sdcard] 執行 RIL_2.16.zip
===================
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把gps弄好了,因為後來直接重灌最新的papago M8,導航回復。
P.S.
台灣官方DZ 2.3.3 RUU內建的 Radio: Radio_12.56.60.25_26.10.04.03_M
DZ專用的 RADIO_12.28b.60.140e_26.03.02.26 + DHD專用的 RIL_2.16
所有RADIO的ROM
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內壢國小
因為投票的關係又回來這裡,算一算畢業二十年了,一切的一切被時間滌得幾近無痕,司令台旁聳立著奇怪的建築,那一塊本是一些遊戲器材,角落有幾棵大樹,最大的那棵,三個小孩圍著玩耍,在樹上爬上爬下;其中一個後來轉學了,然後分班,另外兩個雖然還在同校,也各有不同的遭遇。畢業後,又過四年,友情的牽絆曾再把他們拉在一處,最後最後仍是分開了,過往純粹的友情轉化為記憶裡最深刻的思念,時間的流轉人事的變遷築起永世難以逾越的高牆。若干年後,樹被砍了不久,小孩變成青少年,其中的一個有回來過,默默對著生命中最寶貴印記的消滅哀悼......
時光飛逝,同樣的注視,卻是截然不同的滄桑,我對著已全然陌生的學校、空泛的水泥牆角默導:無論你們身在何方、希望你們能不被現實環境污濁了本心,永遠懷著初心過著每一天。

時光飛逝,同樣的注視,卻是截然不同的滄桑,我對著已全然陌生的學校、空泛的水泥牆角默導:無論你們身在何方、希望你們能不被現實環境污濁了本心,永遠懷著初心過著每一天。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2 - 聽籃球聲
2012年,又回到這個地方。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打籃球的人變少了,單調的籃球聲在迴盪在空曠的天地中,蕭索中帶點寂寥。
平靜的心緒不著邊際,隨著篤篤篤地聲響,反能漸漸收束。一直不斷回到這個地方,細細撫著歲月的刻痕,那些深刻早已被時間滌去,那些人永遠不會再來,心是難以捉摸的東西,明明看破,最後仍會不自覺走回老地方徘徊。
想著已經走遠的過去、想著停滯不前的現在,是否不介懷傷口的疼痛連生命的喜悅也會跟著消弭無蹤。用了十多年的時間了解這個道理,代價似乎沈重了,生命的意義不應總是追悔與感懷,生命的意義也終於不在尋找與希冀,生命,原來在於每一天每一刻,在於每個細節,在於清晰明澈的每個當下感受。

平靜的心緒不著邊際,隨著篤篤篤地聲響,反能漸漸收束。一直不斷回到這個地方,細細撫著歲月的刻痕,那些深刻早已被時間滌去,那些人永遠不會再來,心是難以捉摸的東西,明明看破,最後仍會不自覺走回老地方徘徊。
想著已經走遠的過去、想著停滯不前的現在,是否不介懷傷口的疼痛連生命的喜悅也會跟著消弭無蹤。用了十多年的時間了解這個道理,代價似乎沈重了,生命的意義不應總是追悔與感懷,生命的意義也終於不在尋找與希冀,生命,原來在於每一天每一刻,在於每個細節,在於清晰明澈的每個當下感受。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春水堂下午茶
今天談話的內容是個人、群體、及種族對立。
世足之後,新聞媒體報章雜誌的一片撻伐聲浪,彷彿全世界所有人對韓國人的不恥達到最高點。
楊淑君抬拳道事件後,透過各種社交平台,裁判判定的影片不斷被轉載,每個畫面片段細節被熱烈地討論著,電視新聞的加持,只要是台灣人,沒有人不知道韓國人的卑劣。
面板業、晶片廠、手機廠,近來一直不斷有跟韓國交手失利的消息,韓國人如何當抓耙子、如何用自己的LCD優勢造成對手廠商缺料無法出貨。
連遊戲玩家都把參加韓國比賽,韓國管理者作弊使自己名次落在韓國人之後的證據整理上網了。
韓國人似乎是一個被貼上標籤的團體了。我聯想到金庸小說天龍八部,喬峰、蕭峰那一段,大家認定蕭峰英雄俠義,而契丹人兇殘成性,他不可能是契丹人。二月河的雍正王朝裡頭,每次民變,皇帝大臣的印象都是河北民風剽悍多刁民,通常最後會採取高壓政策。
經過政治的洗禮,台灣的本省人、外省人情結,客家人小氣、外省人狡黠,一些以訛傳訛的觀念從週遭朋友、從長輩、從媒體不斷強植每個人的心中。
社會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東西? 國家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 身在台灣,從小就被教育著,南京大屠殺,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痛恨日本人,十幾年後,日本海嘯,福岡縣的慘狀、核電廠勇士們犧牲自己的偉大情操,大家愛心的捐獻唯恐落於人後,台灣變成日本的最大捐贈國了。
是什麼改變了人們? 如果人是群體動物,人的思想無法自外於群體,如果一個人必定在群眾的共同思想、行為中潛移默化著,漸漸達到接接近或一致,這個共同行為、思想的起源又是什麼?
平常大家努力為生計勞作著,非到混不下去,也犯不著花時間去聚集大眾做什麼事,就歷史看來,一般號召大眾是仕子(讀書人)的工作,他們注意時事、談論政策、批評時弊,其實為政者必是對這些人又愛又恨。
台灣是一個很奇妙的一個存在,一是,從陳水扁把政治的魔手伸入教育後,雖然覺得這是不對的,但各個黨派好像上了癮了,每次選舉越來越不避諱這種事,在這些仕子還在培養自己的判斷能力時,就被植入了偏頗的觀念。再加上這幾年教育辦得差,這些仕子們都平庸化了,學術上的追求不論,但這裡指的是關心國家重要的政策、議題上,大家只注意到週圍的小事,昨天打了什麼怪、今天要上什麼課、這週要去哪裡玩、康熙來了又有什麼梗、小資女孩跟闊少又有什麼新的發展......。當然中國人傳統的觀念也有影響,家長會希望子女專心在課業就好。
教育的根本上,仕子批判被瓦解了,醫生就專心看病就好、律師專心法律、工程師只要專注在自己的領域就可以了,其它不關你們的事。人們在自己領域外的事不關心了,像國光石化這樣的例子,也只能由在地居民自立救濟了。輪到他們自己出聲,真的已經到快要活不下去了,而他們的力量又是何其薄弱!
也許是政治操弄的啟發,「群眾」這個工具的用法慢慢被發掘了。在網路討論區中選個手機,最後都會演變成愛國不愛國的討論;買個車,也需先克服被群眾排擠的障礙。在好多地方似乎都有操弄群眾的痕跡。從發起買國產拒韓貨、從選舉台灣人非台灣人,我已經分不清現在示威遊行帶頭的,哪一個真正為了這些被操弄的群眾發聲了。
說是拒買韓貨,有誰想過,如果買韓貨是不該,為什麼不從政府著手,禁運韓貨呢?如果選舉不選外省人,為何不在選罷法直接定好規則?
這中間,誰會是得利者?是廠商跟另一派參選人吧!
有些論述是對的,像是多買韓國貨會造成本地勞工失業,但是背後提出這些論述的人的動機立心不正;在是是非非交雜的事情裡,要能夠判斷,確實需要一些懂得批判的仕子,可惜,這樣的階級,在台灣越來越少見了。
世足之後,新聞媒體報章雜誌的一片撻伐聲浪,彷彿全世界所有人對韓國人的不恥達到最高點。
楊淑君抬拳道事件後,透過各種社交平台,裁判判定的影片不斷被轉載,每個畫面片段細節被熱烈地討論著,電視新聞的加持,只要是台灣人,沒有人不知道韓國人的卑劣。
面板業、晶片廠、手機廠,近來一直不斷有跟韓國交手失利的消息,韓國人如何當抓耙子、如何用自己的LCD優勢造成對手廠商缺料無法出貨。
連遊戲玩家都把參加韓國比賽,韓國管理者作弊使自己名次落在韓國人之後的證據整理上網了。
韓國人似乎是一個被貼上標籤的團體了。我聯想到金庸小說天龍八部,喬峰、蕭峰那一段,大家認定蕭峰英雄俠義,而契丹人兇殘成性,他不可能是契丹人。二月河的雍正王朝裡頭,每次民變,皇帝大臣的印象都是河北民風剽悍多刁民,通常最後會採取高壓政策。
經過政治的洗禮,台灣的本省人、外省人情結,客家人小氣、外省人狡黠,一些以訛傳訛的觀念從週遭朋友、從長輩、從媒體不斷強植每個人的心中。
社會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東西? 國家又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 身在台灣,從小就被教育著,南京大屠殺,我們不要忘記國恥、要痛恨日本人,十幾年後,日本海嘯,福岡縣的慘狀、核電廠勇士們犧牲自己的偉大情操,大家愛心的捐獻唯恐落於人後,台灣變成日本的最大捐贈國了。
是什麼改變了人們? 如果人是群體動物,人的思想無法自外於群體,如果一個人必定在群眾的共同思想、行為中潛移默化著,漸漸達到接接近或一致,這個共同行為、思想的起源又是什麼?
平常大家努力為生計勞作著,非到混不下去,也犯不著花時間去聚集大眾做什麼事,就歷史看來,一般號召大眾是仕子(讀書人)的工作,他們注意時事、談論政策、批評時弊,其實為政者必是對這些人又愛又恨。
台灣是一個很奇妙的一個存在,一是,從陳水扁把政治的魔手伸入教育後,雖然覺得這是不對的,但各個黨派好像上了癮了,每次選舉越來越不避諱這種事,在這些仕子還在培養自己的判斷能力時,就被植入了偏頗的觀念。再加上這幾年教育辦得差,這些仕子們都平庸化了,學術上的追求不論,但這裡指的是關心國家重要的政策、議題上,大家只注意到週圍的小事,昨天打了什麼怪、今天要上什麼課、這週要去哪裡玩、康熙來了又有什麼梗、小資女孩跟闊少又有什麼新的發展......。當然中國人傳統的觀念也有影響,家長會希望子女專心在課業就好。
教育的根本上,仕子批判被瓦解了,醫生就專心看病就好、律師專心法律、工程師只要專注在自己的領域就可以了,其它不關你們的事。人們在自己領域外的事不關心了,像國光石化這樣的例子,也只能由在地居民自立救濟了。輪到他們自己出聲,真的已經到快要活不下去了,而他們的力量又是何其薄弱!
也許是政治操弄的啟發,「群眾」這個工具的用法慢慢被發掘了。在網路討論區中選個手機,最後都會演變成愛國不愛國的討論;買個車,也需先克服被群眾排擠的障礙。在好多地方似乎都有操弄群眾的痕跡。從發起買國產拒韓貨、從選舉台灣人非台灣人,我已經分不清現在示威遊行帶頭的,哪一個真正為了這些被操弄的群眾發聲了。
說是拒買韓貨,有誰想過,如果買韓貨是不該,為什麼不從政府著手,禁運韓貨呢?如果選舉不選外省人,為何不在選罷法直接定好規則?
這中間,誰會是得利者?是廠商跟另一派參選人吧!
有些論述是對的,像是多買韓國貨會造成本地勞工失業,但是背後提出這些論述的人的動機立心不正;在是是非非交雜的事情裡,要能夠判斷,確實需要一些懂得批判的仕子,可惜,這樣的階級,在台灣越來越少見了。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我的IX35傳奇(七) – 開箱
9月10日(六)十一點多,哥哥匆匆趕到機場飛泰國、我牽車出廠。受網路討論的影響,加上業務在陪著驗車時,感覺到看完要發動的部份後立刻熄火,這種氣氛讓人真怕在廠外的馬路上就沒油了。
先到對面自助加油站加滿油:
手動跳停,油錶滿格,右下角那個應該是跑了21公里的意思吧。
接下來,家人陪同,燒香拜拜:
這個貢品不是我的……不過看到這個,知道確實這個廟是有在拜車的。(好像對神名不敬,拍得有點鬼鬼祟祟,抖了一下)
平安符要過每個爐。
最後跟燃著的金紙一起繞車一圈。
本來要燒完金紙的,時間不夠,只好請廟裡的師傅幫忙化了。
趕著到同事的婚宴,在竹北的鮮饗大酒樓,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了。不過,還好,只上了第三道菜,感謝同事幫我留了一些菜。
也搶到新郎新娘出場時發的紅玫瑰。
婚禮完,幾個同事嚷著看新車,走了老遠,我一一介紹了自己也沒用過的功能、外型,還載著他們試了小小的一段。得到的評語:外型很威,好坐,只可惜是韓國車
……
酒足飯飽,又急著回家整理,提早過中秋,準備同事到家裡烤肉的場地。車也第一次停進家裡的車庫(難怪收費站跟路人都對車行注目禮,原來那個彩帶沒拿下來)。
隨手拍,烤肉: (希望別被同事收肖相使用費):
中秋烤肉要順便賞車,同事的準老公建議,後車箱、車門轉軸的地方,可以在保養時請技師多塗一點黃油。
9月11日(日)中午,趕到台中另一攤婚禮:
離開時旁邊停車另輛,疑似這我台的前一款,比較起來,外型真的進步很多。
新款的好看多了。
這時發現車看起來怪怪的……
來到了台中,據說很久以前有個歌星的MV在燒鋼琴被罰錢,有了知名度,所以選了高美濕地來拍開箱照。
這張是下飾條的特寫,雖然我是實用派的,但多這條,感覺確實好看不少。
車側,線條分明。左右兩個開門把手都有按鈕,鑰匙靠近的話按一下可以開門,這個真是很方便的設計。
鐵灰色的整體的感覺是低調耐看。
很有殺氣的頭燈!不知魚眼裝上去長得怎樣。
這張是要照V-Kool隔熱紙的,前擋雖然不知道哪家廠商,經過非常仔細地檢查,居然沒有一點氣泡,這時還不覺得什麼,但一個月後我知道這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我照完了,那黃色的字擦得掉嗎……)
後視鏡,左轉的時候會亮。
車內控制收折的。
尾燈。
後玻璃,以前開的老車還沒有雨刷,那個貼紙看起來很礙眼
……
Outlander標榜的是上下對開,夫妻代言人坐在下開的那一半上面。業務介紹時說,主要優勢是,下面是平的,搬東西也方便。IX35是往上開,下面也很平坦。說坐在上面看星星,其實我沒有這個需求,但真的要坐也是可以的。如果真的有這種嗜好,IX35跟很多休旅車一樣,後面椅子可以放平,天窗打開,視野應該會比看著除霧線好很多。
我發現IX35非常需要這個按鈕,在前座一按就開後車箱。但是,這個按鈕不在前座,也不是那個功能。打開後車廂往上看,它是在後車廂上。往上看,撥開它,蓋子會掉下來打中你的臉,裡面有一些不知是什麼電路,沒什麼實際作用。
如果鑰匙放包包,要開後車廂只能在包包裡摸出來找到開門鈕(我還沒試過)。或是,帶著包包走到後面靠近,然後按下後車廂的把手往上掀。有人耐心地看完說明書,找到第三個方法嗎?
天窗兩個,但只有前面那個可以打開,不過我沒抽煙,所以基本上只有賞車時按一下自動打開讓朋友發出對高科技的讚嘆而已。頭探出去呢?我想到絕命終結站……
從外面看,是一片透明的玻璃。
後車箱,底部拉開是備胎,有人討論把備胎拿下來,餘下的空間可以利用。在平地走,有問題就是call道路救援(不會有人在高速公路的路間裝備胎吧?感覺很危險),不過怕去玉山雪山忘了裝回去發生問題就麻煩,以後真有放不下的東西再說吧。
行理箱拉桿,交車禮,遮一下讓外面看不到後行理箱。
行理箱右邊有個放東西的小洞,放的是固定網。
如果要放籃球什麼的,可以把這個架起來固定。
行理箱左邊是照明燈,下面有個點煙器接頭,如果要常在車後面活動,這個燈其實很暗沒辦法照到整個後車箱,不過後車箱也沒其它的燈了。
後座空間,目前坐過的都說寬敞。
車門有置杯架。
瓢狀造型的喇叭在車門上,不錯看。
這是兒童安全鎖,撥過去,關門,從裡面打不開。
Honda後座中間腳踏是平的,IX35接近平的,坐起來腳會比較舒服。
中間放杯子的地方,要放下來要用手摳下來(所以很少放下來),應該要做一個拉條的。
後座的安全帶是在上面的。
側踏板,很有質感很好看,但是其實不實用,上車時覺得太短,車沒那麼高就不會想踩它,下車時不會踩它,越過它又會碰到小腿腹。用過才有感覺,不知道其它家的側踏板是不是一樣?(最好有那種按按鈕就降下樓梯的,一定很酷。)
前座全景。方向盤上的按鈕蠻方便,跑長途右邊的定速很好用。
左邊那個TRIP鍵一直按,可以切換七種不同顯示。不過我最常用的只有瞬時油耗而已。
IX35是腳剎車,之前都是用手剎車,每次都會忘記放就開了,過了幾秒警示燈會亮、會警告。
角落這個,只是反光片,不是燈,沒有發光的效果,所以感覺不到它的用處。
駕駛座座椅可以調前後、斜度、跟腰部的凸度。
副駕駛座調座椅的地方,好像被什麼碰到了缺一角。
左右獨立恆溫空調,不像Tiguan或Golf Plus,IX35後座是沒出有手動調整的風口的。不過,把空調切成由腳吹出,風會從前座的下方吹向後座。
副駕駛座出風口。
駕駛座左邊出風口,下面那個畫著雨刷的鈕沒用過,沒研究功能。
中間有兩個點煙器,中間是USB、AUDIO。就像網路討論的,沒事印個iPod又不能接,要自行買配件,用apple牌的人會覺得不知跟誰買不方便,像我沒用的,覺得它礙眼。這個USB不是充電用的,是用來接usb碟。排檔跟點煙器中間有一小塊空間可以放東西。
整個前座可以放東西的地方,就只有點煙器下面一小塊、排檔右邊兩個飲料座、副駕駛座手套箱、排擋後面扶手打開的箱子。
手套箱右邊的旋鈕,我以為轉了是把冷氣灌到手套箱的,結果一轉箱子就掉下來了
……
扶手中間的置物箱,這一塊其實沒什麼用,設計上是可以安置鑰匙的。但其實鑰匙因為包包就可以Push Start了,幾乎忘了它的存在,放進去的機率不高。而且,包包比較不會忘了帶,鑰匙會。不過鑰匙沒帶就鎖門車會發出警告。
很大的問題是,找不到地方放零錢,以為駕駛座左下方是個置物盒,但只是維修方便留個洞而已。
回程路上經過金弘笙汽車百貨,就進去找一下有沒放零錢的小配件,也順便看一下業務送的配件。
買了這個,那是手指頭可以伸進去的大小,理論上,找個地方黏應該能夠解決零錢、回數票的問題:
雖然看到了打氣機、救車線及腳踏墊,
但也看到這組IX35專用機 ……
離開台中前,經過阿旺黑糖冰,吃個芒果冰。
最後到桃園高鐵附近參加朋友家族烤肉時已經精疲力盡了。
這兩天聽到朋友的評語,「視野很好、可惜是韓國車」、「(副駕駛座)坐起來很穩、可惜是韓國車」、「很漂亮,可惜是韓國車」、「內裝不錯,可惜是韓國車」、「變換車道蠻靈活的,可惜是韓國車」。平心而論,IX35跟大多國產車一樣,內裝無法避免那種塑膠組裝起來的感覺;我的技術沒那麼好,只是不覺得啟動加速時很笨重,馬力扭力部份,就沒太多考量;外型來說,我覺得IX35跟RAV4一樣都很有設計感,比其它看過的車都順眼些。它的天窗是賣點,要再有這樣的天窗只有Skoda了。油耗部份才拿到沒多久,還沒太多的感覺。
如果大家把韓國人看成一個個的個體而不是一整個族群,這台車的評價會更正面一些。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