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IX35傳奇(二) – 賞車&下訂


94日,週日中午,提前過中秋節,在家裡烤肉,烤完剛好家人都在,基本上家樂福的業務態度不錯,一家人就一起去營業所找那個業務看一下這台車。
    反正是專程來了,當然是繞著車仔細看看、摸摸。
展示車是2.4的,再仔細看了一下,後車廂掀背後底部是平的,跟Outlander一樣搬東西容易,行理廂燈只有小小一盞,業務說現在後面的燈都是這樣的。
後座空間寬敞,可惜沒有出風口,業務解釋這款的出風口是做前座椅下面的,其實後面是有風的,而且這款左右獨立空調,是比較優的設計。
另一個缺陷是在駕駛座找不到一個地方放零錢回數票的盒子,家人覺得這種小地方其實不用太在意,想一想,這種小東西應該可以另外買,很容易解決。
安全氣囊只有前面兩個,Outlander也是只有兩個,如果不買到超過100萬的車,似乎都只有兩個。
突然想到有些車有HID跟魚眼頭燈,沒有看到這個資料,就直接問業務,有沒有HID、魚眼,答是沒有。看過Tiguan知道,HID在出廠時沒裝就沒辦法另裝了,所以問,那有沒有人買的時候要求裝魚眼,業務說從沒聽過,沒有人加裝過這種東西。
VW的車,左轉右轉時頭燈是會跟著轉的,問了業務有沒有這種設計,看業務一臉茫然,想一想應該是高級的歐洲車款才有吧,沒有也沒什麼。
展示車是有側踏板的,不過RAV4是要另外談的,所以也問了業務展示的側踏板要加多少錢,業務說側踏板是這個車型原本就有的,還有前後飾框也是。
大致了解外觀後,請業務給我DM看一下規格。

外觀問過了,大略看了一下其它重點部份,ESP什麼的主動安全是知道的,差不多價位比Outlander齊全;後視鏡可以電動收折,不錯;有油耗顯示,雖然不是習慣的那種,顯示數字還要自己除以100,不過這可以習慣;Push-Start,腳剎車,很好;定速、方向盤快撥,好極了;六速手自排,果然是新型的車;不過油耗部份市區:非市區是8.69:13.62,比Outlander還差了,但是平均有11.3,似乎也還好。
規格太多,看了眼花撩亂,直接拿著問業務,那2.02.4頂級的差別在哪?業務說只差排汽量及四輪傳動,想一想也沒有在沙地上打滾的需求,兩者差價五萬,雖可負擔,但何必多花錢買一個油又用不到的東西?
好吧,大致了解內在、外在,雖然知道以我的技術,我開起來是感覺不出好壞的,但還是試駕一下吧。問題是現場沒有2.0的車,只有2.4的:反正也試不出四輪傳動跟馬力扭力,有車就先試試再說吧。
業務坐旁邊,家人們做後面,就開到中壢休息區繞了一下,基本上在休息區的交流道猛地催油沒有感覺到老牛拉車的遲鈍,家人說後面很寬敞很滿意,哥哥坐在後面,也順便問了業務,這套影音系統也是含在裡面的嗎?業務回答,這是i享樂,是有的。
開起來開車內空間感不錯,家人都在,而且坐起來也很滿意,那就順便看看價格吧。
業務非常有誠意的說,她可以折七萬九,2.094.9萬再扣7.9萬,折完才87萬,請我千萬別跟網路上的神單比,那些是灌水的。聽到比本來預計的七萬多那麼多,我當下覺得,這個值得談談,如果配件還有我想要的,為何不買呢?跟業務說,先給我空車價,再看配件要加多少,她的報價,都是旗艦款,2.094.9萬, 2.4的再加5。同樣有EPSoutlander的硬是要多用不到的四輪傳動,這一款可以選不要,扣掉5萬,真是太好了。
她再拿出配件表來,我請她標上價。她用筆幫我作了記號,打鈎的本來就在上面了,不用再買,其它就標上價,從總價再算上去。看到價格不菲,所以我只畫了圈圈,是我要另外買的:行車安全系統、抬頭顯示器。



業務說,現在ix35交車還有送行理箱隔板,我看了它邊的桌上有一個展示,ix35送行理箱隔版,ix30送行車紀錄器,才想到配件裡面沒有行車紀錄器,一個應該也不貴,指著展示桌問她能不能送這種行車紀錄器。她說因為這款行車紀錄器有瑕疪現在沒有送這種了,家人就問,那送別款吧,業務說目前廠內都沒有,這得自己買了。想一想,沒有也沒辦法,反正也不貴,好吧,以後說不定會想裝目擊者。
再來就是隔熱紙,因為同學的馬6貼前檔VKool J60,其它是3M8803,大約是六千多,用跟他一樣比較保險。業務說送的是3M8803,問她可不可以送一樣的,業務說沒辦法,那個要問廠商才知道要貼多少錢,所以我請她馬上問問看,週日,她問不到,所以說收三千她才不虧,多的再說。印象中RAV4有人說貼天窗的隔熱紙,問她可不可以貼,她說沒聽過有人貼,要貼的話要再加錢。所以最後是決定補三千元給她。
那腳踏墊呢?海馬的應該很便宜,不過業務說不清楚什麼海馬的,她們的都是原廠的,品質錯,可以送。那壁光墊呢?有麂皮避光墊嗎?業務很乾脆的說,避光墊是有的,但不知是不是麂皮,都送同款,應該是大家最常用的,這個不用擔心,也會送。展示車裡面,行理箱上有個墊子,是本來就有的;廣角鏡的話,業務說沒有人在裝左右邊的,只有中間的,也可以送。
講到這裡,感覺上談得差不多了,四點多,家人開始躁動:業務看來很誠懇,以後服務應是沒問題,又能折79,那麼好的價,就談定了吧。想一想,一個月借車賞車、火車通勤的日子也蠻辛苦的,雖然車子有些小問題,但感覺上都可以加裝克服,而且比我的購車預算還要低一些,同樣的價錢,我想要的一些配件(HID、魚眼、安全氣囊)雖然沒辦法裝,但其它車(Outlander)也沒有。雖然這一款車沒作太多功課,但業務的態度不錯,該問的細節都問了,外型不錯、又有天窗又有EPS,油耗雖然差一些(Outlander),但至少平均有10以上(Luxgen),而且,好不容易有一輛車家人都喜歡的,就談下去吧。
接下來第一個問的是,這是貸款價嗎?如果現金是不是可以更便宜。業務回答,當然是現金價,貸款的話利息錢要再加上。好,那就不貸款。
再來,保險部份,反正談到最後了,就單刀直入吧,據說業務可以拿兩成,是否扣還給我?業務很乾脆的說,扣掉沒問題。嗯,對方如此乾脆,那幫我算算丙式的大概多少錢吧。計算後是24239
領牌部份是收9000,多退少補的。
最後再討論了一下,2.4多五萬多了用不到的四輪傳動又多油費,再跟業務確認了一次,2.02.4款的差別,確定只有差排氣量跟四輪傳動其它一樣,就決定買2.0了。
總價是:空車價94.9 – 折價7.9 + 隔熱紙0.3 + 保險2.4239 + 領牌0.9 – 某一筆家人幫忙砍的尾數0.0959 = 90.5280
顏色呢?剛好廠內有,於是再看了一下。比較起來,灰、銀、黑,家人一致覺得灰色最好看,就這麼決定了。

刷卡前,家人不忘再拗一些小東西:打氣桶、救車線。再拗那種USB線,業務說不知道在說什麼,可以幫忙問看看。
合約確認跟刷卡是同時進行的。車款的交付時程寫了下來:
9/4() 收訂金 10500
9/5() 94780
9/6() 600,000
9/9() 看完車後給尾款200,000
定了9/10()牽車,結束了一個多月看車的辛苦日子,全家人都鬆了口氣,大家在一片歡娛中離開了這家展示中心,家人還不住稱讚,這位小姐態度真好,又很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