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我的IX35傳奇(四) – 配件、保險


   利用晚上的時間,我開始發憤研究配件的部份,到底什麼是「享樂」什麼叫「酷炫」,一定要在99()驗車時,當面商談之前弄清楚。
    原來「i酷炫」的配件是:整體式側踏板、前下飾板、車門下飾板、後下飾板、霧燈鍍鉻飾框。「i享樂」是DVD、導航、數位電視、倒車顯影。
首先,不爭的事實是,她報價時是一起報了,所以在配件欄說是本來就有的那些鈎鈎,是她自己加進去總價再算的,這個是否合法?如果我沒問,業務不答,其實只怪我沒作好功課,但是我直接問了,她說這叫作空車,算是說謊了。但是此時此刻,我大部份的錢都出去了,又沒有證據業務說了什麼,只剩一紙合約,該怎麼辦?
    說到價錢部份,u-car上面的價格,旗鑑型是85.9萬,可信度有多少?mobile01討論區可以找到,3/2的討論中有提到,201102月旗鑑款售價85.9萬,旗鑑享樂酷炫版是92.9萬,可信度又有多少?二月到現在九月又有什麼變化?ix35家族網站在google search排在前幾筆,卻好像不能註冊無法發問看文,也真是見鬼了,在官網居然沒有售價,沒有公定價,豈不是任由展示廠坐地喊價無法可管了?
    這時候朋友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我那款正在廣告,現在買有i極限 天啊,別再來了,這又是什麼?我到底還有多少事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送?
    一件一件解決吧。
    價格部份,只好打電話給同家展示廠詢問了,就算做得再差,也不會對一個打電話問公定價的客人亂說吧?應該不會那麼倒霉同一個業務接電話吧?是一個課長接的,得到的資訊應該最即時可信了:旗鑑版報價86.9萬,i享樂是5(51 DVD)i酷炫是3(側踏+前後下飾+鍍鉻飾框)i極限是3(霧燈框+前後下側擾流)i極限就是空力套件,之前還有風雲車,是空力套件再加個魚眼頭燈。
    咦?什麼?魚眼頭燈?好熟悉的東西,它早因為沒有而被我移出清單,但,現在似乎又不同了。該死,這整件事太離奇了,合約可不會提到這一段,已經領牌了,也只能硬著頭皮想怎麼補救了。
    當然,業務態度如此誠懇,還沒到一翻兩瞪眼的極端,為了之後的售後服務,有疑問,我是該直接找她確認的。這通電話就不那麼和善了。關於我的問題:
        1. 為什麼是特仕車報價:我們規定要這麼報。
        2. i極限: 因為總公司的廣告打太快,要裝也沒得裝,而且i酷炫比較實用,所以幫我換成i酷炫了
        3. i酷炫,也應該是送的,怎麼會算在總價裡?沒賺你的錢,雖然廣告這麼打,但業務的折價就是這麼多,送這個,當然在折7.9萬價裡扣。
        4. 魚眼頭燈:沒貨了,那時你問的只有HID沒有魚眼,所以沒特別提到(這又是羅生門了)

基本上,理由一個我都不能接受,再談下去其實無益。不過,我還是說了:「現在我大概知道情況了,但是我真的很想裝魚眼頭燈,可以幫我看看要加多少錢嗎?」,大約過了一分鐘不到,她跟我報了價(好像要一萬三的樣子),說很巧,剛好有料。還是,驗車時找展示中心最大的來說吧。所以最後,我只說:如果當初妳給我選擇,我會先要魚眼、側踏板,其它裝飾的東西會看價格再決定要不要加,我只能說,我花了那麼多錢,沒買到我想買的車。聽得出來,業務也難過的掛了電話。
   
    接下來保險員給了我這輛車丙式車險的報價(上頭有車價)
    總共是18363,雖然保額一定有些不同,但業務給我的扣佣價24239,著實令我迷惑了,這個差價是怎麼回事?。她講電話難過痛心音調的背後,到底還藏著什麼?
    98(週四)的晚上翻轉難眠,原來想,無論多麼離奇,週五驗車當面談談,一定可以談出結果的,但現實世界就是如此,接下來發生的事,完完全全出乎意料之外 ……

* 附上mobile01 2011/3/15找到的,網友貼的特仕車單,這個單是下訂時我沒看過的資料:

    差價來看,i酷炫2, i享樂4萬。
    還有另一位網友在2010/12/16貼的:
i享樂公司報價4w 業務拿貨2.8w以下2.5以上
i酷炫公司報價2 業務拿貨1.3w以下1.0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