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我的IX35傳奇(六) – 交車


    這裡或許會產生誤會,所以說明一下。基本上,99(),才叫做交車,因為本就是驗車、付尾款,當場就可以開走了,但因為牽車時辰,所以先放一晚,9/10()時辰對了才來取車。這裡把「拿到車」,稱為交車其實是不適當的。但業務居然不到,所以只好順延到「拿到車」的日子。
        話說99(),沒見到跟我簽約的業務,晚上時傳了訊給她,內容大致上是說明皮椅漏線頭、隔熱紙有氣泡、烤漆刮傷、天窗灰塵、配件不全、贈品都沒到,保險領牌費用說不清等等問題,因此隔天早一些過去,繼續談清楚。當晚真是兩樣情,這邊思考著是不是錢收太多,業務做完這張單就跑了;另一邊家人三牲五菓掛金焚香虔誠地準備開心交完車祭神保平安。

    910()早上,想不到真的發生了。業務傳了一封簡訊,說因為生病,仍然請假,請再找那新()業務。
    立刻回撥,沒開機。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我望著辛苦整理的、厚厚一本的資料失神了。
    從一開始價格不對、配件沒講清楚,原本以為自己還有一些籌碼,接下來卻一步一步把錢匯出去,連談的機會也沒有,就這樣到驗車、交車?想到之後肯定不會有什麼服務了,心情就非常惡劣。
    8:40,五個大人兩個小孩走進展示中心,接待員熱心的問有什麼事,我淡淡的說,我買車,今天是來牽車的,找你們負責人。因為人數眾多,就被請到旁邊的沙發稍後,接下來新業務很熱情的出來迎接,然後幫我們介紹他的經理。
    看到經理,真是群情激憤,七嘴八舌,經理看來很驚訝的說,我們怎麼發生這種事,他完全不清楚,只有早上時收到她的簡訊說要請假。當場打電話給業務問情況 不通。這時大家彷彿受到詐騙的激動,經理很鎮定的說,現在年青人就是這樣,其實她本性不壞的,只是生病了沒辦法;沒問題,現在我就在這裡,覺得單有問題,跟我談,我立刻就可以作決定,合約有問題,我們一個一個來看……
    雖然時間趕,還是花了快五十分鐘一個一個談。
中間業務也聯絡不到,我們也趕時辰,建議經理再把合約算一下,看是把之前該有的配件謊稱沒有的,補給我,或是直接折價。經理只好答應,邊說絕不能用網路的價格來比,那個不是真的。然後拿著計算機對著合約,領牌費保險費強制險算了算,思考一下,說還是不清楚她折了多少自己獎金及答應了什麼配件,不能輕易幫她算,堅持要本人在才能談。
我提議,她給的配件價格是死的,車價也是死的,如果網路價格有模糊地帶,這個差價好算,我先留下這一筆等她上班再談,車先牽走,那這個差價是多少?我留三萬?留五萬?
經理說,他的權限只有一萬,而且他不認為中間的「誤會」不可能大於一萬。所以,我只能一萬,然後交車,等之後談過再說。
車還沒看,這時時間很緊張了, 雖然我認為之後我的談判空間只被壓縮到一萬,但沒辦法,到這個節骨眼,也只好屈服了。最後,在經理說行車紀錄器一定補給你的承諾中,答應匯款、交車。
    問答部份大略紀錄如下。
1.      問:i酷炫是否是這個月送?
答:是
2.      問:車價多少?為什麼這個月送i酷炫,定價還是94.9萬?
答:請看成交價,成交價905280,雖然送i酷炫,比定價91.9萬低,所以已經把優惠算進去了,車價不這麼寫怕交錯車。而且905280還含保險領牌。
3.      問:當初要魚眼頭燈,沒有嗎?
答:魚眼頭燈去年就不做了
問:現在有沒有
答:現在沒有
問:但是我們有打電話來,你們說有
答:昨天正式下文說不准我們再裝了,因為有問題。如果你真的要,我們可以幫你裝,但確實是有問題
4.      問:行車紀錄器,沒有嗎?
答:行車紀錄器有啊。
問:業務說有問題所以說沒有,為什麼?
答:哪一種行車紀錄器?
問:就是旁邊i30送的那款,沒問就算了,但有問,明明有為何說謊?
答:車價已有優惠,如果沒有優惠,我們是不允許這樣做的,行車紀錄器可以給你。
5.      問:問空車價,業務說,買旗鑑版,i享樂已在裡面、這個月又送i酷炫,車的「空車價」就是94.9萬。昨天看到拆下來的音響,感覺是本來有一套,但被騙拆下來換上推銷的i享樂,看來根本不是原來就有的東西
答:業務可能沒說清楚,我們的仕樣車本來就是額外加裝,但是是原廠加裝,但原本的東西要還給你。業務用跳躍式的講法,沒有講清楚,錢的部份不會亂加,行車紀錄器的話,我可以作主給你。
6.      問:頭燈罩、霧燈框、隔熱紙氣泡
答:其它另外裝,隔熱紙要等一週氣泡會消,還沒消,再開回來免費重貼
7.      問:送i極限,為何給i酷炫?
答:(拿廣告指)廣告上寫送i極限或是i酷炫都可以,我們算過i酷炫比較好

    最後再匯回的部份是16.5萬。經理很大方的說,幾百塊零頭就不用了。所以最後的總價算起來是:總價905280 - 丙式保險24239 + 加強制險1193 – 領牌多退少補367 – 暫扣10000 = 859913
總價905280 - 丙式保險24239 + 自保的丙式保險18363 + 強制險1193 - 領牌多退少補367  –  最後不用給的零頭1954 – 暫扣10000 = 888276
    那車呢?灰塵、傷痕、氣泡、少配件,跟昨天看到的一模一樣,經理承諾一定弄到好,新業務說下週找一天會到公司取車,弄到好再還。時辰幾乎過了,只好在我的合約紀錄沒弄好的部份、在交車表上,留下幾欄沒弄好的不打鈎,然後簽名交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