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我的IX35傳奇(八) – 第一千公里


    912 – 916日這週,新業務到公司取車,把配件部份補齊了。還欠的配件是:鍍鉻飾框、避光墊、行李箱墊、腳踏墊、打氣桶、救車線、USB
    鍍鉻飾框要回南陽廠裝,所以把車拉回去了。
    避光墊裝上去看起來垂垂的,似乎太大。

    行理箱墊、打氣筒、救車線,再放上週買的放零錢的盒子。這裡的行理箱墊,其實是行理箱拖盤,我想到之前合約的細微差別,彷彿是跟業務說要幫我找行里箱墊,而拖盤是上週一交第一筆款時跟業務說在賞車時有看到,DM上也有,應該不用特別註明就有的。新業務是態度很好又很積極的,跟我說明了,之後的業務服務換成他了,不用擔心後續服務問題,他會盡力幫我解決問題。我想了想,其實拖盤也就夠用了,行理箱拖盤沒寫在合約上,照合約行理箱拖盤還比行理箱墊貴呢。想想少收一萬元,行理箱墊這種小東西就算了吧。
    沒來得及為USB留個體面的相片,照到的時候已是屍體了。一接上點煙器就轟的一聲,伴隨著燦爛的火花,爆了。其中一個接口還殘有裡面電路的殘屑。
    USB連接線稍微研究了一下,有500mA1A兩種,1A可以比較快速地充智慧型手機,要兩百多元比較貴,好像也比較難找。還有一萬元,這種東西,還是自己買貴一點的比較安心,覺得也沒必要特別跟新業務反應。
    腳踏墊部份是貼在原廠的地毯上面的。
    腳踩的地方鋪上,一共三塊。




    其實i享樂對我來說不實用,一部份原因是它的角度傾斜,陽光大會看不太到,我的乘客不好,說坐上去盯著數位電視看會暈。導航部份,這套是叫路易通吧,用習慣Papago,真是很難習慣這個導航。對於這套的使用,我只用到收音機、倒車顯影,再燒一些MVDVD聽歌。
    導航對我來說確實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加裝了自己的配件:防滑墊、支架、跟自己的手機(我用HTC Desire Z)

        大部份情況是,看著導航,i享樂那個螢幕同時放MV播歌。這個防滑墊是必需的,否則行進間,手機、支架、連同避光墊很容易整個一起掉下來,相當危險。
    USB的話,放了個5V 1A的,但點煙器下面這寶貴的置物平台就這樣用掉了。
    行里箱拖盤是防水用的,不過輕的東西放上去感覺很容易滑動,所以只好在拖盤上又加了一個止滑墊。
    另外,新業務來拉車時又說,行車紀錄器真的沒辦法送,不是這台車的交車禮,這時在腦中浮現爆炸的USB,如果強迫要送,網路上便宜的一個一、兩千,買個便宜說不定重要時拍不到或是起火怎麼辦?好吧,反正少付一萬元,就別多生枝節,這個再自己買吧。
    雖然網路上一堆祖國來的便宜紀錄器,但USB事件心有餘悸,行車紀錄器還是別亂買吧。辦公室裡有好幾個人裝目擊者,新車多跑跑多磨合一下應該是好事,因此,排了南下的行程。

917(),先去九族看海賊王。




本來要當天裝的,沒想到九族文化村就用了一天,趕不到了。晚上才打電話詢問,週日可不可以裝,沒想到週日是公休日,但吳經理聽說我從桃園千里迢迢跑來裝,也給了我方便,跟他約週日十點多安排人員幫我裝。
    晚上在鹿港過一夜,到彰濱工業區試飆一下,Tiguan先生試開感想是,起動引擎轉速飆高,從一速升到六速,鈍挫的感覺非常明顯,操控感差很多。這應該就是兩個離合器的差別了吧,不過,這種起步瞬間就飆到最快的開法,應該與我無緣。說明書上寫一千公里的磨合期轉速不能高於4000轉,這是唯一的一次破錶。
918()一早第一個行程,先到市集看看有什麼可吃的。不過店家都沒開。






先吃個麵線糊。
下一站是鹿港天后宮。
香火鼎盛,當然,也順便幫車子求個平安符。




廟旁小吃,這是芋頭做的。
 配上醬料真是美味,但一瓶醬都是燙的,淋得滿桌都是。
早餐後,往彰南路進發裝目擊者二代。原本預計裝基本款,再加一個胎壓偵測器。聽朋友的經驗分享,胎壓偵測器主要的功用是開車途中輪胎破了立即性的警告,原本我預期的作用是車開了一陣子消了氣看偵測器知道要打氣了,其實主要功能跟想像有點差別,一個六千元,想想之後如有需要還可以再加裝,就沒裝這個了。又被技師勸敗,最後是加裝了後面跟車側的鏡頭、再加買16GSD
車側是鏡頭裝在車門旁的,技師說會不動到原本的走線。我一直沒有車子前方的距離感,旁邊的鏡頭可以幫著看看會不會碰到旁邊,在開車初期是有幫助的。

實際用起來的感想:後面其實是不需要的。因為原本有倒車顯影,加上3M8803這張隔熱紙顏色比較暗,晚上後面看起來是一片黑。大白天真的從後面撞過來,人很容易找、肇事責任也是非常容易釐清,晚上它起不了作用,所以沒差。

再來,16G SD卡,過一週會自動把SD卡格式化,那麼大其實沒什麼用,如果真的想買,大潤發一張賣750元,不會有相容問題,所以我覺得2G是夠用的。
行車紀錄器用掉一個點煙器的洞。
盒子就丟後車箱了。
    巧的是我裝完開出來,剛好後面接著另一台IX35開進去裝,像我一樣瘋狂的人不少。
    主要任務達成就回程了,中午在台中,等輕井澤的時間,先到附近金色三麥喝一杯。
    午餐是在輕井澤吃火鍋。
    下午在后豐騎鐵馬。
       晚餐是極屋燒烤,燒烤精緻好吃,餐後的抹茶紅豆滋味令人銷魂。
    919(),已經跑九百多公里了,第三次加油。
    一週跑完兩桶油,開完一千公里,再保養過後引擎轉速就解禁了。
    關於一千公里保養,討論區的結論是換Cosco賣的Mobil 5w30,想到車價被賺那麼多,保養要省一些,於是919()當晚就跑到Cosco找,但找來找去都沒有。
    繼續看討論,才知道Cosco沒賣了,去一趟Cosco後面沒有找到替代的方案,又怕買到假油,只好第一次給原廠賺了。再來說到要加幾瓶,又有討論,說手冊上寫加4.1公升,加五罐或四罐半都太多了。
    現代的保養是用iCare卡,不知道使用規則是什麼,網站的的資訊模擬兩可不清不楚,最高85折是什麼意思?只好打電話問新業務,他的回答,透過他預約比較便宜,這應是想當然爾的事了,於是跟他約924()回廠保養。
一千公里保養,統計了幾個點要注意的:
1. 引擎轉速問題:冷車發動轉速到1300轉後,再飆升到2000轉,同事家人親戚朋友沒有人的車到那麼高的,網友回答這是正常現象,不過還是把錄下來的影片準備好給技師確定一下。
2. 機油詢問題否加5w-30的,要加四罐,別的添加劑都不要加。
3.  其它一定要的是螺絲墊跟機油濾清器,不用換別的。
    924(),照約定時間進廠保養,從原來把車開出廠的地方開入。不見任何有看過的人,直接開進去後,服務人員過來接待,跟他說我有約好時間來保養,然後照指引把車停好、跟著他走到櫃檯後,就開始跟他說保養要注意的三個點。他看起來很疑惑,就把一本大冊子翻開來,列出像是菜單一樣的東西,指著IX35、一千公里保養這一項給我看,標準程序是,五瓶機油、螺絲墊、機油濾清器,價格是2680元,問我是不是要這一項。我突然覺得很突兀,SOP都出來了,應該是幾乎所有人都這麼做的吧?有人在談這個的嗎?只好跟他說,換剩的機油能不能還我,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說,這要跟技師談。
    決定了保養項目(就是,IX35一千公里保養一項),另一位人員領著我到大廰喝茶,嗯,服務不錯還有茶喝,但喝了一半想到,怎麼技師還沒來?於是趕快找我的車,找到車旁的技師,把拿出手機放引擎問題給他看,他說這是高科技電腦控制的,絕對正常,用講的他就知道以後不用錄成影片。
    瞄了一下車,技師說油漏完了正在加,於是問他要加幾瓶,他的回答是五瓶,這時腦中突然浮現網路有人碰到的,自備機油結果「不小心」什麼東西沒鎖緊滿油漏一地的畫面。想想第一次保養、前面又沒跟著看不知加了多了少,如果他說「剛好」用完五瓶,得罪他還沒那什麼回來,還是別跟他拿加剩的吧,只問他加什麼油,他說5W30的。
    後來付錢才知道因為預約所以打95折,用iCare打折,似乎跟預約與否無關。一千公里大多開長途,沒來得及拍記得油耗除一除好像是10初頭。

    保養完,照說一切正常了,但卻碰傷了。順便問了服務員,要處理,又是另一筆花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